2014/9/6

環評未過 新大線纜車招商惹議(自由時報20140925)

2014-09-05
〔記者林良昇/台中報導〕連接新社、大坑的新大線纜車昨舉行招商座談會,大坑地區里長表示,不反對纜車工程,但是市政府在規劃上「不知道在急什麼」,相關配套措施八字都還沒一撇,甚至環評還未通過就展開招商,未來若出現交通等問題,壞的部分還是地方承擔,難創造雙贏。
  • 連接新社、大坑的新大線纜車昨舉辦招商座談會。 (記者林良昇攝)
    連接新社、大坑的新大線纜車昨舉辦招商座談會。 (記者林良昇攝)

觀旅局︰提早吸引投資

市府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大春表示,新大線纜車計畫以BOT案的精神對外吸引投資,提早招商的目的是讓業者提早進入規劃和設計的環節,並參與環評規範下變更站體設計和路線的流程,提早招商容易吸引投資,昨天是第一場座談會,未來仍會持續舉行說明會、座談會,讓地方了解並討論,不會急就章。

居民不反對 就怕急就章

民德里里長黃榮昌表示,新大線規劃中的頭嵙山站在民德里,他參與座談會後發現,市府的規劃並未充分和居民說明,三個月完成招商的計畫太快,未和地方充分討論,再加上纜車對大坑地區的交通並無急迫性,「不知道市府在急什麼?」
他表示,不反對纜車的興建,但環評尚未通過,新社花海節期間容易塞車的東山路末段也已有拓寬計畫,而纜車興建期限四年,可延展兩年,可能六年才會完工,對交通來說緩不濟急,環保的理由也很牽強,不知道怎麼創造雙贏,擔心最後都是廠商獲利,壞處則由地方買單
取自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81059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