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

雪谷線空中纜車案 已於9/30公告招商

台中市政府已於9/30上網公告「雪谷線空中纜車興建營運移轉案」,徵求民間機構投資,預計公告期間90天,預計10/28於新市政中心召開第1場招商說明會
台中市政府網站新聞稿

台中市重大觀光建設「雪谷線空中纜車興建營運移轉案」,9/30上網公告招商,公開徵求民間機構投資,預計公告期間90天。觀光旅遊局指出,除本業空中纜車外,尚有谷關站規畫附屬事業溫泉旅館,總投資金額近28億元。
雪谷線空中纜車路線全長約5790公尺,設有「谷關」、「波津加」、「大雪山」3站,規畫採用最新3S複線自動循環式系統;沿線僅需設置11支塔柱,可對擁有豐富生態資源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衝擊降到最低,一起保護這片美麗的土地。
局長張大春說,這是首次由政府依促參法第42條,自辦規畫之空中纜車招商計畫,全案採BOT方式,契約期間計34年包含興建期4年及營運期30年;市府也會嚴格執行環境影響評估作業,並確實監督民間機構履行所有環評承諾事項。
這次招商投標時所需申請保證金為新臺幣3000萬元、設立公司資本額及履約保證金均為新臺幣3億元;特別針對民間機構簽約後,可能遭遇之風險研擬好相關退場機制,且市府會負責辦理用地取得、都市計畫變更及一階環評,民間投資風險可望降至最低。

自9月30日公告,等標期90天,預計於10月28日於新市政中心召開第1場招商說明會,將邀請潛在投資廠商作面對面溝通,有效媒合投 資機會,如環評順利通過並有廠商投資,最快106年動工,107年營運。(中時電子報, 陳世宗報導2014/9/30)

 相關新聞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